惠济区: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
来源:郑州电视台  时间:2020-03-05 13:05:47 

自郑州市开始企业复工复业工作以来,惠济区商务局第一时间部署落实,主动指导、靠前服务,积极推动落实企业快速复工复产,确保惠济区经济运行基本面保持稳定。

在位于江山路的郑州市水产有限公司,记者看到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正在对进入市场的车辆进行严格的疫情防控检查。为防止疫情传入,这里进出货全部由专人统一管理,所有交易均采取线上微信、支付宝、电话预约等形式进行,避免人员聚集和接触,切断新冠病毒流入市场的各种途径。

为推进水产公司复工复产,惠济区商务局主动对接、上门服务,帮助解决企业复工过程中遇到的如企业员工返岗难、防疫物资储备不足等难题。目前随着该市场复工后,各类速冻食品正在陆续进入全市各大超市、医院、学校及各集贸市场,对平抑冻品价格,保证市场供应,丰富市民菜篮子将起到积极作用。

为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惠济区各部门积极发挥职能作用,简化企业复工程序,靠前服务,建立“复工复产清单”积极协调企业复工复产中的困难和问题。截至目前,共备案复工企业207家,大型商超11家、仓储物流类企业42家。

据惠济区商务局商贸服务科科长张志豪介绍,下一步,惠济区商务局将做好全区商贸流通企业防疫监督工作,确保复工复产企业防控机制到位、员工排查到位、防疫物资到位,为各企业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确保防疫复工两手抓、两不误。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