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复工 政府接人 防疫复工两手硬! ——惠济区新城办事处专车接复工人员“回家”
来源:郑报全媒体  时间:2020-03-09 14:51:23 

2月22日,郑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了关于做好农民工集体返岗复工交通运输保障工作的通知,为农民工返郑务工提供了相关政策支持。近日,根据本地的疫情防护情况,接上级通知,惠济区新城街道办事处采取科学有效的措施积极帮助指导辖区建筑企业项目开展复工复产工作,颇有成效。

街道根据辖区各项目的实际情况,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多次主动上门服务,传达讲解相关政策,指导项目科学有序复产复工。在指导的过程中,办事处了解到辖区中海悠然苑项目部有一个农民工班组是南阳人,顺利返郑有困难,便积极策划派专车前往南阳接回24位农民工兄弟姐妹,有力推进项目复工复产。

街道、项目方为保证进入现场的工人安全,工人在返岗前就开始做远端身体状况筛查,对待返岗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做到每日报送,同时联合工人居住地,从出发地、源头介入监测,完善个人健康信息,累计14天正常后,才安排专车统一接回“家”,并保证途中不与其他人员接触。

随行人员也随车携带足量的消毒剂,在出发前和工人上车前,对列车进行了两次全面的消毒。并在工人上车前为每位工人都发放了新口罩、进行了手部消毒和体温检测。上车后要求大家分散就座,不乱走动,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为了能让复返岗工人尽快熟悉返岗后新的防疫管理制度,车上随行员工在车中为工友们讲解了工地上防疫安全的知识,宣读了相关疫情防控手册,要求大家严格遵守防疫制度,在做好工作的同时做好自身安全防护。考虑到路途较远,还贴心的为工友和乘务人员准备了一份爱心餐饮,确保大家在路上不饿肚子,这样的爱心举动得到了工友们的一致好评。

自复工复产工作开始后,街道始终保持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一刻也不能放松的紧迫感,提前谋划,抓牢重点部位、关键节点,及时与辖区企业进行积极联系协调。当前,新城辖区防控疫情和复工复产工作正在有续推进,关键岗位人员正在有序返岗,为后期施工大干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提供了全方位的保障,辖区项目将确保输入有组织、健康有检测、接送有防护、抵达有交接、全程可追溯,全力做好项目其余返岗人员的防疫和复工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