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荥镇扎实推进改进城市管理与改善人居环境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19-12-23 09:33:39 

近期,古荥镇围绕“讲政治、抓落实、优环境、惠民生”的目标,扎实推进改进城市管理与改善人居环境工作,不断提升镇域市容环境,着力优化镇域人居环境,切实增强辖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一、高度重视,凝聚共识。该镇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和各村(社区)干部,召开改进城市管理与改善人居环境工作培训会、推进会,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标准、工作重点和关键环节。在辖区大力开展“三项工程、一项管理”宣传活动,提高群众知晓率,动员群众积极参与综合整治,推动改善辖区环境。

二、成立专办,压实责任。抽调工作人员成立古荥镇“双改”工作办公室,负责全镇“双改”工作的推进落实。完善工作推进机制和督导机制,最大限度做好支持保障,确保机制更加顺畅有力。定期召开机关干部、各村(社区)和辖区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的工作例会,研究解决疑难问题,明确相关单位责任,将“双改”工作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三、全面排查,有的放矢。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围绕目标要求和任务分工,发动村(社区)干部、网格员、青年志愿者等,对辖区进行全面摸底排查,把突出问题摸清摸透摸准,做到心中有底数、整治有方法。建立“双改”工作整治曝光群,坚持客观公正,对整改缓慢的单位进行曝光,确保排查和整治不流于形式、工作推进扎实有效。

四、建立台账,强化措施。在深入排查的基础上,将垃圾乱堆乱放、车辆乱停乱放、占道突店经营等问题作为重点,建立问题台账,能现场解决的第一时间整改,问题复杂的组织人员、设备按照时间节点要求整改到位。同时,对工作难度大、问题易滋生、整改易反弹的区域开展“回头看”,完善长期监管机制,杜绝已整改问题死灰复燃,保障整治效果,优化镇域环境。

截至目前,共排查整修破损道路5条、平交路口16个,硬化路面30000余平方米;更换大河路、古须路损坏道砖180余块,覆盖裸露黄土8600余平方米,绿化硬化地面10000余平方米;整治占道经营、突店经营1000余处,清理“散乱污”企业18家,取缔废品收购站2处。(古荥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