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宾路街道围绕“两抓一保”活动 谋划重点项目建设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4-17 10:17:44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产业融合发展创新区、生态宜居宜业旅游城”新征程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迎宾路街道将围绕产业体系构建、民生事业改善、新型城镇化推进、生态环境提升、基础设施完善等重点领域,深入实施“项目带动、项目化推进”战略,提前谋划、抢抓机遇、迎难而上,切实增强服务意识、效率意识和紧迫意识,为项目建设解难题、优环境,年度建设任务进展顺利。 

站位高远,全面谋划 

迎宾路街道结合实际,研究确定2018年度重点项目16个,其中按照建设性质分,续建项目10个,计划新开工项目6个。涵盖领域包括重大主导产业项目3个,地产开发项目4个,民生项目1个,新型城镇化项目5个,基础设施项目3个。总投资297.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1.7亿元。 

构建产业体系:依托惠济特色商业区,打造以文化娱乐为引擎、以休闲商业为依托、以社区生活为配套的迎宾路商圈。2018年重点推进建设项目共7个,其中,续建项目6个,分别为建业花园里地产开发项目、碧源地产开发项目、美景麟起城地产开发项目、正弘澜庭叙地产开发项目、月湖商业中心二区、碧源月湖酒店项目,计划新开工项目1个,即月湖商业中心一区,年度计划总投资24.4亿元。 

改善民生事业:今年将继续完善迎宾路街道中小学教育提升打捆项目,项目包括惠济七中和惠济区迎宾路中心小学续建项目,惠济区金洼小学和惠济区文化路小学新建项目,总投资1.7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亿元,计划年底前竣工。 

推进新型城镇化:群众回迁安置仍然是迎宾路街道工作的重中之重,2018年迎宾路街道安置房建设项目共5个,分别是金洼、杨庄、青寨、木马二期、弓庄二期城中村改造安置区项目,总建筑面积144.5万平方米。金洼、杨庄安置区计划12月底前一期完工,二期安置房完成主体工程40%;其余安置房建设项目将尽快开工建设,争取早日实现回迁。 

完善基础设施:今年基础设施项目共3个,年度计划投资1.1亿元。其中续建项目1个,即110KV金洼输变电工程,计划6月份主体完工,12月电气安装完毕,线路开始施工;计划新开工项目2个,220KV大河输变电工程计划主体完成80%,线路开始施工,银通路道路整修工程计划完工。 

攻坚克难,扎实推进 

为确保重点项目能够按计划顺利推进,迎宾路街道将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和作风建设,进一步落实重点项目领导分包跟踪服务责任制,将辖区的重点项目分包到每位科级领导干部,积极发扬“白+黑”“5+2”的吃苦奉献精神,由专人进行跟踪服务,及时解决各种矛盾纠纷,当好参谋和助手,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对项目进程中存在的扰乱企业生产经营、破坏经济发展环境的人和事,硬起手腕进行处理,绝不姑息,同时大力宣传省、市、区出台的各项扶持政策。 

在县级领导牵头的基础上,成立督察组,通过倒排工期、日检查、周评比、月通报等形式,全面推行限时办结、追究问责、结果公开等制度,对于开工项目建设过程中周边环境、安全保障、配套设施等方面存在问题的,要摸清情况、抓住症结、制定措施、破解难题。同时建立工作台账,切实加强过程跟踪和节点管控,完善项目分片包干和问题销号机制,责任到部门,项目到人,问题到点,确保项目推进有人盯、问题有人管,将各项要求切实落实在项目推动上。 

迎宾路街道党工委书记魏涛表示,2018年迎宾路街道将按照惠济区的统一部署,围绕“抓项目抓作风保发展”的活动精神,团结和带领全体干部群众,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为居民创造平安、和谐、文明、优美的生活环境,为建设“产业融合发展创新区、生态宜居宜业旅游城”增彩添色。记者 蔺洋 文/图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