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迎宾路办事处 开展违法建设专项整治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4-12 14:49:41 

为改善辖区环境,提升城市文明形象,近期,迎宾路街道办事处对私自封闭露台、私挖地下室、私自接建房屋、私自圈占绿地等违法建设行为展开专项整治。办事处坚持不等、不靠、不拖的“三不”攻坚精神,持续不间断地采取多种措施开展违法建筑拆除工作。

 惠济区迎宾路办事处成立查处违法建设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制定方案,明确第一分包责任人,对各自管辖范围内的拆除工作全权负责。并公布违建举报电话,让群众参与到违建整治工作中来。实行违法建设网格化管理,进行全面排查,如发现违法建设行为,第一时间现场制止,并督促违法建设当事人自行拆除,对不听劝阻的人员及时与相关责任部门进行对接,依法对违法建筑进行拆除。切实做到调查核实零死角、依法惩治零遗漏、违法建设现象零增长。 

在上级相关部门的配合下,先后对水映唐庄、西黄刘村等私建行为进行了查处。今年以来截至目前,共制止新增违法建设并下达限期拆除通知单16份,拆除违法建筑约1200平方米。

下一步,迎宾路街道办事处将按照上级的要求,进一步加大对违法建设的拆除力度,对新出现的违法建设行为“零容忍”,发现一处,拆除一处。同时,坚持边排查、边整治、边拆违,采取动员自拆、强制制止、强制拆除相结合的措施,对群众反映强烈、反复举报、媒体曝光的违法建设行为逐一排查,建立台账,配合上级部门做好整改工作;同时还将注重发挥社区和物业的作用,进一步完善巡查机制,建全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查处私建的工作机制,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郑州晚报讯)记者 刘怡辰 通讯员 王雪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