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扎实推进建筑垃圾集中清运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17-07-20 08:49:25 

6月份以来,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我区采取“统一计划、统一调度、统一清运、统一消纳”的工作措施,扎实开展建筑垃圾集中清运工作,全区积存建筑垃圾迅速、有序清运。按照市定任务,我区需清运建筑垃圾213万方,截至718已全部清运,顺利完成建筑垃圾集中清运任务。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分包责任。出台《惠济区2017年建筑垃圾集中清运方案》,成立集中清运工作指挥部,相关部门和各镇(办)协同配合、形成合力。建立分包责任制,县级干部统领分包各清运工地,各镇(办)行政正职为本辖区第一责任人,科级干部具体负责各工地日常监管和清运监管,责任层层落实。

二是紧抓源头治理,采取实时监控。强化工地源头治理,凡未落实七个百分之百要求的,一律停工整改、停止清运。强化用车源头监管,监督施工单位选取有资质的清运公司签订清运合同,车辆必须取得双向登记卡,杜绝黑车运输。强化实时监控,结合大气污染防治监控平台,我区两家清运公司共217辆渣土车全部安装监控系统,对行驶路线和行驶速度等信息进行全程监控。

三是全区统筹安排,迅速有序清运。对全区垃圾存量细致摸排,预估清运时间和渣土车使用数量,合理制定清运计划。清运工作严格按既定时间、路线进行,每一波次的运输车队都由责任领导带队,引导车队前行。原则上清运时间为晚上1000至次日凌晨600,在扬尘污染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气象条件适宜的情况下,具备条件的区域实行全天清运,加快推进清运工作进度。

四是结合实际选址,严格标准消纳。在张定邦村北侧开展邙岭林地提升工程,为我区重点项目建设提供弃土消纳点,进行边回填、边绿化,将回填后的沟壑设计成与周边区域协调的景观。消纳场实行公司化、标准化运作,设置门禁系统、监控系统和PM2.5监测设备,2台炮雾车、3组喷淋系统全程湿法作业,避免出现二次扬尘污染。

五是部门联合执法,严查违规车辆。定期开展联合执法,区城管执法局、交通局、环保局、交警五大队等单位组成多部门联合执法队伍,全辖区不间断巡查,对黑车运输行为进行顶格处罚,对于车辆未密闭、带泥上路、沿途遗撒等引起扬尘污染的违规行为进行严管重罚。截至目前,共计出动执法人员1200余人次、执法车辆190余台次,排查渣土车辆2000余台次,现场纠正轻微违规行为180余起,现场处罚50余次,一般案件立案25起。(城管执法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