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体看“学习强国”,一起拿积分!惠济区首开“学习强国”集体学习模式
来源:惠济发布  时间:2021-12-28 10:20:27 

12月26号,惠济区新城街道毛庄村召开支部党员会议,和以往不同的是,这次学习的主角是“学习强国机”,利用新载体让党史教育在村庄落地生根,正式开启了“学习强国——集体学习模式”,提理论、长技能,助力乡村振兴。

据了解,强国机是由“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监制的网络智能终端,旨在帮助党员干部群众更便捷、更高效学习使用“学习强国”平台。打开强国机,用“学习强国”手机APP扫描二维码,只需一人发起,其他人扫码,就可以共同学习。学习内容可影像在大屏上供多人集体同步收听收看,并与PC端、APP端积分同步,所获积分达到一定量还可以兑换一些日常用品。

学习党史是当下时势,也是基层学习的重点板块。基层单位普遍反映:缺乏系统的、完整的党史课程体系。请名师授课不方便、费用也很高。学习强国机专门打造了独立的“党史学习”板块,将完整、系统的党史内容置于其中,特别适用于基层支部学习开展学习

 在全面推动乡村振兴的进程中,需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不断学习新理论、新知识。在毛庄村,一些年龄较大党员、群众不会用智能手机,这就增加了他们使用“学习强国”平台学习的难度。而强国机把“学习强国”手机端的内容完整搬上大屏幕,呈现形式丰富多样,党员干部群众喜闻乐见。针对手机屏幕不适问题,强国机遥控器上还加入了字体大小调整功能,可将文字调节到最适应的字号,方便学习。强国机开启的集体观看“学习强国”平台新模式,深受党员干部群众欢迎。

惠济区新城街道毛庄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毛广俊介绍说:“有了学习强国APP之后,大家多了一个了解新闻、关心国家大事的渠道,强国机的便捷性大大提高了大家学习积极性。同时,大家可以边学习边讨论如何结合村里实际情况解决实际问题,说说笑笑中很多棘手难题就解决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