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冬日暖阳,守护城市也守护“你”
来源:惠济发布  时间:2021-12-28 10:17:31 

2021年,我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动员党员干部结合各自岗位实际,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发展的关键事、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12月25日下午两点十分左右,惠济区城市管理局派驻长兴辖区驻办人员商书楠,像往常一样,从三全路往江山路方向开展沿街巡查工作。当巡查至长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时,发现社区医院门口草地上,躺了一名穿着单薄的老人。因为寒冷,老人不停地抽搐。见此,商书楠赶忙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助,经过尝试,发现老人神智不清,无法正常沟通,并且还起身走向马路中间对车辆及行人进行拦截。担心老人发生意外,商书楠紧紧跟随老人,并赶忙叫来了附近的两名城市管理员王明军及刘新峰,然后拨打了报警电话。

在等警察赶来的过程中,商书楠及两名城市管理员继续尝试和老人进行沟通,劝说并搀扶他回到路边安全地带坐下,耐心安抚老人的情绪。警察赶来后,三名城市管理员跟警察说明了老人的情况,并把老人送上警车,才放心地离开。

据了解,该老人无子女,平时生活由其哥哥照顾,现已将该老人送回其哥哥家,并嘱咐好好照顾。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现在天气寒冷,昼夜温差达10度以上,在此,惠济区城市管理局呼吁大家一定要照顾好家中老人,以免发生意外,平安喜乐迎“双节”。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