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园口镇 “五个一”温馨服务全天在线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8-24 15:54:10 

新一轮新冠疫情防控伊始,花园口镇在惠济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当机立断、迅速部署,认真快速排查辖区自中高风险地区归来的人员,建立镇级居家隔离体系。同时,花园口镇坚持“管理从严、服务从细、关怀从心”理念,创新实施“四包一”工作制度、“五个一”工作服务,确保居家隔离管控工作更有温度。

据了解,花园口镇“四包一”工作制度,即为每一户隔离群众成立1名包村科级干部、1名包村机关干部、1名村“两委”干部、1名村民组长组成的“四包一”服务专班。

“五个一”工作服务即“四包一”人员需要每天为隔离人员提供一次代买代送、一次垃圾清运、一次楼道消杀、一次心理疏导、早晚各一次体温监测。同时按要求在隔离人员门口的表单上进行登记,写好“四包一”服务日志,记录服务事项内容。

“8月10日,隔离人员体温监测正常,为他们购买了矿泉水、蔬菜等物资,精神状态良好……”在花园口镇“四包一”人员杨艳华的服务日志本上,详细记录着每一次到所包隔离户提供服务的信息。

每一次到隔离户所在楼栋,杨艳华还会向周边邻居了解该户状况,看是否严格落实居家隔离措施,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保证对隔离户全面了解,方便其与隔离户进行心理疏导和提供进一步服务。

“我会持续关注相关政策,如能解除隔离,我会第一时间通知大家……”“四包一”人员史朝阳所负责的隔离户,因家中有人到过郑州第六人民医院,他们作为密切接触者先后经过了居家隔离、集中隔离共14天,在集中隔离结束返回家中再次进行居家隔离时,他们不太理解。面对这一情况,史朝阳第一时间到镇疫情防控办公室了解政策,并通过微信及时向隔离户反映相关情况,耐心做好解释工作,并每天进行微信问候,让隔离管控不再生硬,让防疫过程更加温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