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观摩展特色 亮赛比争增活力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4-20 09:23:53 

4月18日上午,惠济区江山路街道开展2021年第一季度党建工作“逐村(社区)观摩”暨“亮赛比争”擂台大比武活动。

观摩人员围绕村(社区)新换届班子“开门一件事”履行情况、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情况、“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情况、“亮赛比争”年初承诺事项的公示情况及进展情况,对辖区内6个村2个社区进行了现场查看,并逐一评分。

“我们社区依托‘社区党建+志愿服务’工作模式,挖掘社区党员志愿者骨干,建立先锋楷模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蓝天白云环境保护志愿服务队、爱不打烊助老助残志愿服务队等10支志愿者服务队。定期开展便民利民、邻里守望、扶贫帮困、政策宣传、环境保护以及文明交通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荣苑社区党组织书记对该社区的“党建+志愿服务”进行了讲解。

“在疫情防控最艰苦的时段,我们村的全体党员都冲锋到了第一线,发挥出了先锋模范作用。如今,我们根据村情,打造三个示范点工程,采用‘党建+物业’模式,打造贾鲁河‘红色’物业;采用股份合作的模式,组建苏屯智慧农贸市场;采用党建+养老模式,建立养老服务中心,既为群众生活提供便捷,又增加我村集体经济收入。”苏屯村党组织书记对该村的示范点工程进行了介绍。观摩过程中,江山路街道各村(社区)也从不同角度介绍了党建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