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文明之光照亮新征程——首届“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惠济区分会场正式启动
来源:惠济发布  时间:2021-03-03 09:28:52 

根据《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规定,每年3月第一周为我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今年是首届“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为推动《条例》迅速在全区落细落实,3月2日上午,由中共惠济区委宣传部主办、惠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承办,首届“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惠济区分会场在碧源月湖湖畔正式启动。推动周以惠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为平台,以志愿服务为基本方式,通过每天一主题开展“送文明礼仪”、“学党史国史”、“送文艺节目”、“献暖暖爱心”、“送健康科普”活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普及文明行为规范,提升社会文明程度,让人人成为文明实践参与者,文明风尚培育者、文明生活创造者。

惠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于2018年9月1日正式挂牌成立,各镇(街道)、村(社区)也相继挂牌成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自成立以来,惠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致力于通过整合资源,建立理论宣讲、文化服务、教育服务、科技与科普服务、健身体育服务“五大”平台,盘活志愿服务队伍,推进基层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持续推进移风易俗,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启动仪式现场,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城管局、区文化旅游体育局等相关部门30名志愿者,就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文明旅游、文明养犬、垃圾分类、尊法守法、学法用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等内容进行宣传,并为群众送上精彩的文艺节目演出。




启动仪式结束后,在碧源月湖郑品书舍宣讲厅内,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进行“讲文明礼仪——文明礼仪我先行”讲座,从“礼仪是什么?”引入到“礼仪就在你身边”,通过内容丰富、贴近实际、具体生动的讲座,让大家熟知了文明礼仪的基本知识,增强了文明礼仪意识,在今后工作和生活中做到示范引领,引导身边人、群众,知礼仪、行礼仪。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