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丁文霞调研督导我区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0-11 15:05:20 



7月27日上午,区长丁文霞带领区政府办、应急管理局、民政局、妇联、红十字会主要负责同志,调研督导我区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在实地察看了花园口镇京水村老年过渡安置区周边环境卫生、群众受灾情况,详细了解受灾群众生活安置和生产生活秩序恢复情况后,丁文霞指出,要邀请专家进行科学指导,对老年过渡安置区进行彻底“两清一消”,做好饮用水应急方案,保障群众生活秩序和饮水安全,聚焦严防次生灾害发生,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

在实地察看了师南路道路路面、污水管道损毁情况后,丁文霞要求,区城管局、古荥镇要组织机械、人员力量,加快清理路面淤泥,清洗路面;区住建局、交通局要抓紧时间对损毁路面和管道进行修复,保障群众出行畅通安全。

在实地察看了惠济区第五初级中学校园围墙、餐厅受损情况,认真听取学校受灾情况和存在的困难等汇报后,丁文霞强调,要聘请专业人员进行技术指导,拿出科学的加固方案,加快设施修复,同时,持续做好校园消杀工作,确保校园防疫安全,保障各个学校下学期如期开学。

丁文霞指出,当前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任务繁重,群众对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期盼迫切,全区上下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扛稳责任,全力以赴,加速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积极争取上级有关政策支持,统筹合理调配救助资源,第一时间发放和拨付到位,规范使用程序,确保合法合规、专款专用,全部用于救助受灾群众生产生活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发挥捐赠物资和资金的最大效益。

区领导谢凯歌、陈伟森、毛伟民陪同或参加调研。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