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铁的纪律保证换届环境风清气正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4-29 09:20:30 

同志们:

你们好!今年是全市市县乡党委集中换届之年。目前,换届已进入关键时期。加强换届风气监督,是实现换届“四个好”目标的关键措施,是纯洁选人用人风气的关键一仗,是为惠济“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为加快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起步区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持的必然要求。

中央和省、市委对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高度重视。近期,中央明确提出“十严禁”换届纪律要求,强调以最严格的监督保证换届风气清明清正清新;省委书记王国生同志指出“严格执行中央‘十严禁’要求,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同志要求“要严格执行好换届各项纪律和组织人事制度,架起换届纪律的‘高压线’”。

区委要求,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增强纪律观念、规矩意识,做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的表率。一要认真学习纪律要求,深入学习换届政策法规,让“十严禁”入耳、入脑、入心,始终绷紧纪律这根弦,懂规矩、听招呼、守底线。二要正确行使民主权利,以对惠济发展负责、对领导班子和干部负责的态度,客观公正评价干部,实事求是反映情况,不为人情所困、不为关系所累、不为私利所惑,依法依规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三要带头弘扬清风正气,自觉抵制拉票贿选、跑要说情等不正之风和腐败行为,带头坚持原则,坚决同违反换届纪律的行为作斗争。四要争创一流工作业绩,始终保持勇争一流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做到思想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断,立足本职、奋勇争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委换届。

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将对反映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线索从快从严查处,并依纪依法严肃处理。同时,对受到不实举报并造成不良影响的,及时予以澄清。对恶意举报和诬告陷害行为予以严肃处理。

同志们,换届是对每一位党员干部政治品行、纪律作风的考验。让我们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共同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圆满完成换届工作任务,换出正气和朝气,换出活力和动力,把我区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地推向前进!

最后,祝同志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中共惠济区委组织部

2021年4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