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党建引领推进网格化基层治理观摩推进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4-15 16:46:36 

4月13日上午,我区召开党建引领推进网格化基层治理观摩推进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云峰,组织部、政法委、社治委、政务和大数据局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等参加会议。会前,与会人员到迎宾路街道杨庄村、大河路街道天河社区,实地观摩村(社区)三级网格划分、运转情况。会上通报了全区三级网格划分和基本运行、电子地图绘制、网格化管理平台建设等情况;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就网格化工作推进中的经验做法、存在问题及下步打算进行交流发言。

就做好下步工作,李云峰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快数字平台建设。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联系,不断完善人、地、物、事、情、组织等基础数据,为建设区级市域社会治理网格化运行管理平台做好信息储备。二要加强网格员队伍建设。坚持因岗设人、以岗定人,提高人网匹配度,加强网格员日常管理,加大督查力度,建立健全网格员准入和退出机制,让网格员沉在格中,扎实服务,形成格内治理服务“微循环”。三要责任到人抓落实。统一网格事项和网格人员,做到责任清、人员清、任务清;以常态化疫情防控为切入点,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联系户党员、网格员作用,解决疫情群防群控工作存在问题,为更多事项进网格做好示范、打好基础。(组织部、政法委)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