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丁文霞开展巡林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3-24 17:15:54 

3月24日,区长丁文霞在区政府办、林业和园林局、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开展巡林工作,调研林长制工作情况及森林防火有关工作。

区长丁文霞一行先后来到金顶植物园、区森林防火预警中心,实地察看林长制工作落实及森林防火演练、防火设备、森林防火监测预警系统运行等情况。

区长丁文霞强调:一要落实好森林防火责任。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压实工作责任,储备充足的防火物资、人员力量,多方联动,形成合力,落实好各项防火措施,有效遏制森林火灾的发生。二要加强巡查排查力度。加强预警监测,强化日常巡查排查,紧盯重点区域,对祭祀、扫墓活动场所要加强巡护,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做好应急处置,做到从源头防控。三要增强防灭火能力建设。强化专业队伍建设,加强日常训练和应急演练,提高防灭火能力。同时,加强森林防火宣传,提高群众防火意识和安全意识,形成“守护森林,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确保全区森林防火安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