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召开经济运行分析会
来源:惠济发布  时间:2022-03-24 09:25:58 

3月23日,区委书记魏东主持召开全区经济运行分析会,强调要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高度重视、坚定信心,深挖潜力、统筹兼顾,明确目标、全力以赴,确保实现一季度经济“开门红”。

会上,区直有关单位、各镇(街道)分别汇报了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及下步举措。与会领导结合当前经济形势和分管领域工作,提出了问题、对策和建议。

在听取了各单位情况汇报后,魏东强调:

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的重要意义。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对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全区安全稳定和坚定长远发展信心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立足全区发展大局,认真学习研究郑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四挂钩”考核办法,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和荣誉感,全力以赴抓落实。要坚定信心,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当前形势,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逐项分析研判、深挖潜力,切实坚定信心、明确目标,主动担当作为、全面发力,团结一致实现“开门红”,为全年经济稳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统筹兼顾,确保实现“全年红”“全年稳”。要统筹协调好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深入分析研究经济指标和发展质量,对今后的发展方向有想法、有思路,继续抓好招商引资、“万人助万企”、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全力以赴做好本部门本行业重点工作,将区域劣势转变为后发优势;相关部门要建立联合工作组,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全力完成年度经济指标任务。

围绕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区委副书记、区长丁文霞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抓好数据统计。有关部门要发挥行业牵头抓总作用,在统筹协调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稳定生产经营的同时,做好投资项目统计入库,建立准“四上”单位培育库,确保企业项目应入尽入、应统尽统。抓好重点项目建设。重点抓好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科技创新项目等谋划,多措并举解决好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问题和实际困难。抓好招商引资工作。用足用活用好“1+5+N”产业扶持政策,力争在引进投资规模大、产业层次高、创新能力强的龙头型、总部型项目上取得重大突破。抓好消费潜力挖掘。制定政策吸引知名电商在我区设立区域性、功能性总部,积极发展“直播经济”“网红经济”。抓好营商环境优化。加大“双提双惠”23条助企惠民宣传力度,努力打造惠济助企“惠服务”金字招牌。

区领导赵敏祥、李云艳、李晓锋、詹晓娅、马东亮、隋平民、郑建明等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