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召开党建引领推进网格化基层治理工作推进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3-20 08:55:09 

3月19日上午,我区召开党建引领推进网格化基层治理工作推进会。区领导魏东、王雅伟、张卫民、谢凯歌、李云峰、张川、李云艳、李晓锋、马少军、詹晓娅、马东亮、隋平民、李志恒、赵鸿年、郑建明出席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云峰安排具体工作。

区委书记魏东就做好党建引领推进网格化基层治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科学划分网格。围绕市委“一网管全面”的目标,城市社区以500—800户、1500—2500人为参考,行政村以村民小组为参考,科学划分三级网格。各镇(街道)要结合自身实际,从“便于管理、利于工作”出发,区分无主管、安置房、商品房等居民楼院,充分考虑机关单位、商圈市场、沿街门店、在建工地等区域,把相似相近的区域划归一个网格,便于将来有侧重调配网格长、网格员。二要精准调配人员。人是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的最核心、最关键要素。要建设储备一支数量充足的高素质网格长、网格员队伍,用好村(社区)“两委”成员中的党员、村组干部,积极吸纳楼院长、楼栋长、业委会和自管会成员、离退休党员、辖区单位代表、志愿者等,不断充实队伍力量。要坚持因岗设人、以岗定人,提高人网相适匹配度,根据不同类型网格,选配相应的网格长、网格员。三要常态督查督导。网格化基层治理涉及方方面面,是一项系统工程,充分调动各方参与积极性,才能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合力。镇(街道)要针对二、三级网格长、网格员承担的职责和任务,拿出切实可行的考评办法,定期组织网格测评打分,对表现优秀的网格长、网格员予以通报表彰。区级层面要加强督查考核,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形式,定期不定期对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确保工作推进各阶段、全过程有考核、有评比、有排名,保证服务事项进“网”,责任落实到“格”,用“小网格”撬动社会“大治理”,推动网格化基层治理工作落到实处。

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黄河滩地公园办公室主任,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等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