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3-19 09:36:27 

3月18日,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国、全省、全市宣传部长会议部署,坚持目标导向、过程导向、效果导向,推进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守正创新,为加快建设“创新活力之城、大美幸福惠济”凝聚精神力量。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川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区政府副区长马素萍主持。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和区委常委会会议要求,总结回顾去年以来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情况,对下一阶段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会议认为,2021年全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全力服务区委区政府各项中心工作,面临“7·20”特大暴雨和疫情防控多轮战、双线战的严峻考验,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建党100周年主题主线,筑阵地、强队伍、树形象,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思想保证和浓厚舆论氛围。

会议提出,做好2022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突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首要政治任务,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以“三标”活动为抓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理清思路、扎实苦干,切实扛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讲好惠济区打好“五场战役”的火热实践,为加快建设“创新活力之城、大美幸福惠济”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2022年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坚持“1125”工作法,坚持“突出一条主线,守牢一根底线,实现两个提升,抓好五项重点”,推动宣传工作出新出彩、再上新台阶。即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守牢意识形态安全底线;实现“两中心、一平台”功能作用的新提升、宣传工作队伍能力素质的新提升。着力抓好五个方面的重点工作,要抓学习,强信念,凝聚砥砺奋进的共同思想;要抓阵地,要强责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导权;要抓外宣,强创新,不断提升主流舆论引导力;要抓创建,强引领,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抓文化,强创意,逐渐擦亮黄河文化品牌。

会议指出,各单位部门的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党管宣传政治责任,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带头参与“喜迎二十大 欢乐进万家”系列群众文化活动、“新时代 新征程 争出彩”十大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以及文明城市创建等活动和工作;全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广大党员干部要紧抓“能力作风建设年”有利契机,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提升能力作风水准,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队伍,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