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加强入境返郑人员管理 严格管控措施、严防疫情输入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3-16 16:27:24 

按照国家、省、市的有关要求,为做好境外人员管理,惠济区更精细精准、更人性化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组建专班,明确工作职责。按照省、市工作要求,惠济区及时成立了由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任组长,区政府副区长任副组长,政法委、公安局、卫健委、交通局、团区委、区委外事办、区政府办等部门人员为成员的惠济区境外返郑人员工作专班,明确工作职责,确保了全区入境返郑人员管理工作有序规范开展。

开展排查,更加精细精准。3月3日,针对辖区镇(街道)的主要负责同志对此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围绕是否存在漏报、瞒报等情况进行深入排查。3月8日,按照郑州市社会防控部召开的入境返郑人员管理工作会议的要求,对辖区镇(街道)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再动员,针对途径第三国入境人员及入境国内其他城市返郑的人员进行严格排查。

宣传发动,严格落实工作流程。为严格落实市疫情防控128号文和市第21号通告要求,确保境外入郑人员及家庭成员健康安全,及时将郑州市下发的宣传海报张贴到各个卡口、小区。同时,要求全区各社区管理员将郑州发布“双报告”制度推送到各个楼院业主群,广泛开展宣传。截止目前,共有11名入境返郑人员提前报备,其中,疫情严重国家5人(4人未到郑,1人已及时接转至惠济区集中隔离点),其他国家入境7人(均已落实居家隔离措施)。建立专业的接转队伍,明确了1名科级干部为24小时接转联络人,1名科级干部为120救护车及随车医护人员队伍负责人,对入境返郑人员报备的及时安排专人专车接送,确保疫情严重国家返程人员形成闭环,不留漏洞。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