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把好“三关” 为复工复产提供保障
来源:惠济区  时间:2020-04-15 16:46:31 

惠济区持续加强企业食堂、食品企业、沿街门店的监督检查力度,在助力工地食堂、食品企业、沿街门店实现疫情防控、食品安全两不误的同时,为惠济区顺利创建河南省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做出贡献。

把好企业食堂开门关。以各类单位食堂为重点,进一步加大对辖区餐饮行业的摸排检查,要求复工餐饮企业开业前进行全面自查自纠,及时清理过期和变质食品原料,严格从业人员健康管理,严格环境和餐具消毒管理,严格食材管理,严格分散用餐,切实增强主体责任意识。积极开展现场复工指导,要求窗口售卖单位取餐排队间隔一米以上,鼓励消费者通过手机APP点餐打包离店食用。加大对餐饮企业食品安全快检频次,重点开展农药残留、亚硝酸盐、瘦肉精、热食配送中心温度等项目的检测,确保人民群众买得放心、吃得放心。

把好食品企业复工关。实地指导各类大型市场认真做好开业准备工作,现场查看市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鼓励辖区食品生产企业依照有关政策要求复工复产,执法人员主动提示、上门指导经营者做好复工前后的疫情防控、上岗人员健康状况筛查等工作。严格督促食品生产企业认真落实进货查验、清洁消毒、员工健康管理等食品安全责任制度,并对企业生产加工过程进行全面检查,要求企业严格按照食品安全卫生程序进行加工生产,重点从车间环境、人员杀菌消毒等方面严格把控生产过程中每一道工序。重新梳理辖区生产经营单位底册,建立疫情期间开业单位生产经营底册动态更新,掌握市场、商超等各类经营单位开业动向,对辖区已经开业的生产经营单位开展排查,并提醒企业开业备足物资、做好消杀、完善措施,提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举办食品生产企业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在线直播培训会,辖区食品生产单位法人、质量管理人、化验员240余人参加线上培训。

把好沿街门店排查关。成立沿街门店联合排查工作组,指导沿街门店在做好防控的前提下进行复工,做到应复尽复。严格对照排查细则,对已复工沿街门店进行全面排查,确保各沿街门店落实疫情防控机制到位、员工排查到位、内部管理到位、宣传教育到位、安全生产到位、物资储备到位、信息报送到位。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及时整改,对未落实防控措施擅自开业营业的沿街门店,联合督查组下达《责改通知单》并责令其停止经营活动。截至目前,共督查沿街门店1256个,发现问题958个。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