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主动靠前服务 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来源:惠济区  时间:2020-04-15 16:32:22 

自“三送一强”活动开展以来,惠济区主动靠前服务,倾听企业心声,加大对企业的扶持力度,落细落实相关政策,切实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立足实际,深入解读梳理政策。安排专人汇总梳理国家、省、市关于企业复工复产的相关政策,结合辖区市场监管实际,从优化营商环境、保障市场供应、维护市场秩序、强化安全监管、助力复工复产等五个方面梳理出13条具体工作措施,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政策支持。组织党员干部成立党员先锋队,开展“送政策送服务进市场”活动,主动上门向市场商户宣传各类惠企政策措施,摸排了解市场商户经营情况,及时记录市场商户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认真进行研究分析,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对策。

特事特办,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充分发挥登记注册和行政审批职能,全面推行“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预约办”服务,简化审批流程,积极引导办事群众通过网上平台在线办理各项业务,截至目前,共为企业办理设立登记业务500多项,审核变更登记业务223项,审核企业名称登记变更业务148项,发证510项,提供注销服务133项,因企业申请即将超期,加急处理简易注销10项,提供查档服务224项。为不熟悉“一网通”等电子平台申报流程的群众提供全程协助和一站式服务,通过电话、网络视频等进行全程帮助,线上提交,即时审批。针对防疫物资生产、居民生活用品供应、物流等与疫情相关的企业,采取专人负责,特事特办的政策,通过绿色通道为两家口罩生产企业郑州万行防护用品有限公司、郑州远祖商贸有限公司,办理设立登记业务,为郑州瑞澳服装有限公司及河南国药福芯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办理变更业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