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实行“驻场监管员”制度推进“三送一强”活动常态化
来源:惠济区  时间:2020-04-15 09:20:33 

为进一步推进“三送一强”活动常态化,全力助推辖区大型商超、农贸市场持续复产达产,惠济区结合工作实际,在辖区大型商超及农贸市场实行“驻场监管员”制度。

驻场监管员负责对大型商超、农贸市场进行常态化巡查,对涉嫌违法的经营行为第一时间进行调查处置,并及时向经营者及消费者宣传相关法律法规。与此同时,驻场监管员负责持续监测大型商超、农贸市场内各类食品销售价格水平,严格督促商户认真落实明码标价制度,并通过约谈市场负责人等方式督促市场、商户做好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等工作,确保监管力度不放松。此外,驻场监管员积极为新开经营单位申请办理《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提供政策咨询、办理流程介绍、经营风险提示等多项服务,帮助企业“开好门、立诚信、促发展”。

实行“驻场监管员”制度是惠济区市场监管部门深入推进“三送一强”活动常态化、助力企业复产达产的重要举措,有利于进一步优化辖区营商环境,不断增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活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