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三及时 两主动 多渠道 助推交运企业复工达产
来源:惠济区  时间:2020-04-10 16:27:36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促企业复工,惠济区多措并举、精准发力,逐企业分包,“一对一”帮扶,“点对点”攻坚,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办企业所需,通过送政策、送服务、送要素,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过程中的实际困难,引导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双胜利”。

送政策“三及时”。及时收集整理在疫情防控期间出台支持企业发展的贷款贴息、用工保障、缓缴税费、简化流程等各类政策措施,提炼精华,及时利用微信群、钉钉系统等推送复工复产指南及疫情防控期间运输行业保险优惠措施,让企业切实享受政策红利。

送服务“两主动”。为更好解决企业复工复产用工保障、防疫物资储备、产业链配套、原材料采购、市场销售等实际困难,一方面采取现场调研、上门指导等方式主动深入企业进行调研,能解决的现场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及时与郑州交运集团、工信、人社等部门积极协调,组织运力帮助运输外地员工返岗复工;另一方面主动向辖区运输企业收集企业在复工复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建议并进行登记汇总,切实帮扶道路运输企业尽快恢复正常运营和生产秩序。当前为思念食品厂运送返岗员工2100余人,为三全食品厂运送返岗员工3100余人,为惠济区新城办事处中海悠然苑项目运送返岗人员23人。

送要素“多渠道”。为了保障辖区运输企业疫情防控期间全力做好生产经营,针对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出现的用工、用地、资金、防疫物资储备等要素瓶颈,多方协调、全面拉网,及时提供货物渠道,助推企业尽快实现复工达产。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