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助力门店复工复产
来源:惠济区  时间:2020-04-10 09:06:38 

结合辖区疫情防控形势,惠济区以“六小门店”为主战场,深入开展“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爱国卫生月活动,同时围绕本区域存在的主要问题,逐步实施“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打造惠济区“精品楼院”、病媒生物防制行动三项行动。

一是打造亮点“精品楼院”。结合爱国卫生月活动,以各镇(街道)的社区楼院为整治重点,集中督导社区(村)中存在的杂物堆积、垃圾外溢、车辆乱停、飞线等问题,根据社区环境卫生和全城清洁行动开展情况,选出亮点“精品楼院”,打造属于居民自己的美院美家。

二是创新载体“普及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加强与团委、妇联、工会等的协作,依托多种载体及活动形式,加大卫生城市管理、“全城清洁”行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等工作的宣传力度,丰富宣传内容,提高视觉宣传品频次,扩大宣传行动影响力,带动更多群众自发参与到爱国卫生运动中来。

三是全力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大力倡导室内公共场所禁烟,增强病媒生物防制力度,持续开展周五城市清洁行动,全辖区全方位开展健康宣传教育,全力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截至目前,各类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中共发现问题4764处,整改问题4529处,精品楼院考评细则正在制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