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三送一强”:从复工复产到稳产达产
来源:惠济区  时间:2020-04-09 15:40:04 

“三送一强”活动开展以来,惠济区快速做好政策落实、企业帮扶、营商环境等方面的工作,促进辖区企业由复工复产实现稳产达产,助力全区经济稳步有序恢复发展。

郑州思念食品有限公司是河南省乃至全国速冻食品的龙头企业之一。疫情期间,为了帮助企业脱离困境,惠济区帮助该企业申请政策支持,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问题,同时为企业的复工复产提供安全保障。郑州思念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三送一强的活动让我们企业得到了强大的保障,金融支持这一块我们得到了近6个亿的贷款,防疫物资保障方面惠济区政府帮我们购买了防疫物资,包括口罩、消毒液、防护服等,保障了我们员工生产的安全。”  

为了保障企业实现稳产达产,惠济区推出“政府+银行”的模式解决资金难题。以暖心服务和精准举措,加强政银企交流,组织交通银行、建设银行等分别到双桥花卉市场、信基调味品城等精准服务,累计协调发放小微企业贷款3666户、总额3.4亿元。同时,惠济区推出“线上+线下”的模式解决用工难,积极开展线上“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及时帮助27家企业发布招聘信息93条,提供岗位3568个,主动联系信阳、南阳等地政府,联合郑州交运集团为三全、思念等企业接回员工5251名。开展“点对点定制服务”,积极引导辖区居民就地就近就业,做到“求职有门,就业有路”。

在“三送一强”活动开展过程中,惠济区建立规模以上企业“一企一策”“一企一档”分包帮扶机制,畅通与重点企业之间的信息互通,针对企业要求强烈的税收、房租减免诉求,实施精准施策,打出组合拳,积极落实企业复工复产扶持政策,累计为企业免缴税收1.3亿元,房租1.03亿元,助推企业复工复产跑出“加速度”。各个经济指标都有了企稳回升,三送一强活动取得了扎实的成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