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有序保障高三年级学子错峰返校复学
来源:惠济区  时间:2020-04-08 15:23:59 

按照“严防扩散、严防暴发、确保一方净土、确保生命安全”总体目标,在经过多次人员培训、多轮复学防疫演练之后,4月7日上午,郑州20中、郑州12中、郑州实验高中、郑州四中迎宾路校区、郑州星源外国语学校、郑州四禾美术学校高三年级学子错峰返校复学。

当天早上6点30分,各个学校的领导班子、全体行政人员及所有高三教师等相关人员按时到岗并严阵以待。6点40分后,规定时间段内的返校班级学生自觉佩戴好口罩,并相隔一米距离依次经过测温棚筛查体温,体温正常者即可单人通过闸口进入学校,随后由负责老师对学生进行酒精喷洒消毒和电子温度计测量体温,并回收学生的健康承诺书和疫情期间学生健康卡。

顺利过关的同学则通过闭环路线径直走到自己对应的宿舍楼,学生的大件行李由学校的摆渡车运送到宿舍门口。学生到达宿舍楼下,由所在班级负责老师带领至相对应的寝室及对应床铺。每间寝室三名学生,相邻床铺学生就寝采取脚对脚的方式,不允许私自调换床铺或寝室。

疫情期间,为严防严控,保证学生的饮食、生命安全,学校制定了错峰分散就餐制度。学生就餐无需排队,一人一位,找到自己姓名对应的餐位即可,严格按照南门进、西门和北门出的闭环路线进行。找到了自己的餐位后,学生由老师带领到对应的班级教室,观看学校制作的《开学第一课》视频,了解复学后的生活、学习和就餐安排,以及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和处理措施。同时,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科学教育、信念教育,指导学生尽快调整好状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

疫情防控面前无小事,经过编制修订预案、人员培训、多次复学防疫演练、各种场景下的应急处置预演,一遍遍过滤,找问题,修方案,不断完善,本着疫情防控不放松、教书育人不耽误的原则,全力确保高三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和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