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加大学校安全检查 为复学筑牢安全堡垒
来源:惠济区  时间:2020-04-01 10:20:35 

惠济区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各项安全制度的贯彻落实,提升特殊时期校园安全管理水平,增强开学后的安全保障能力,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

一是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安全工作落实。组织检查组对辖区学校(园)疫情防控期间的安全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建立了四级督查机制,第一级学校自查。校长为直接责任人,对照方案进行自查整改;第二级分包检查。大中专院校划归属地管理后,将区属学校及大中专院校进行划片,由专人分包督查。第三级整改督查。由区教体局组织对学校工作进行全覆盖督查,确保工作无遗漏。第四级随机抽验。区教育防控部牵头不定期到学校进行工作查验,确保整改实效。二是多方位加强安全检查,做好开学前安全准备工作。一方面是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安全教育开展情况,包括学校的防电信诈骗教育、安全常识教育、安全知识和技能的运用、学习类APP规范使用情况。另一方面是各项安全制度落实情况,包括学校大门口疫情防控和日常反恐怖防范情况、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各类车辆的管理情况、防疫物资管理情况、“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情况等。结合各学校实际,指导辖区各学校(园)认真制定学校安全工作计划、各项应急预案,明确年度工作任务、责任人及时间表,并要求学校(园)对如何推进智安校园建设等年度学校安全重点工作做到心中有数。

截止目前,对督查发现问题以简报形式面向全区学校发放,已印发督查简报32期,对督查发现的33项安全隐患逐项进行分析和梳理,提出整改意见,现场下发7份整改通知书,均已按要求整改。下一步,惠济区根据工作开展实际,继续加强安全检查工作,认真做好各项复学安全准备工作,护航学生复学路。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