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强化疫情期间学生安全教育管理
来源:惠济区  时间:2020-04-01 10:19:50 

惠济区始终将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首位,统筹谋划、提前部署,确保各项工作的扎实、高效开展。

一是统筹部署完善架构。构建了防控部—教体局—学校—班级四级防控联动体系,畅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途径。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安全教育,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充分利用郑州市校园安全教育网络平台、微信公众平台等不同形式全面认真开展学生生命安全教育活动,并积极协调联通公司,通过赠送流量、提升带宽、赠送网线等方式,保障了全体学生的线上学习体验。

二是强化学生生命安全教育。联合公安、消防应急救援大队、红十字会等部门通过互联网、微信、网课等渠道向学生和家长进行线上生命与安全教育,做到“停课不停安全”;通过互联网提醒家长通过多种途径加强孩子在家期间的安全监护工作,妥善做好未成年学生在家的监护工作。

三是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充分利用网上案例分析、微信、网课等形式,会同公安部门强化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学生参加网课学习期间,要增强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意识,谨记“六不原则”,即不轻信、不泄密、不透露、不转账、不扫码、不链接。

四是防止学生沉迷网络。通过家长微信群、校信通等形式醒家长安排好孩子的居家学习计划,明确使用手机和网络的时段、时长和内容,约定作息时间,保持良好平和心态,陪伴孩子完成网课学习任务。通过缩短集体在线学习时间、延长课间时间、调整课程设置和作息时间等方式,指导家长控制孩子的电子产品用眼时间,保护好孩子视力和身体健康。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