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做好“四大员” 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惠济区  时间:2020-04-01 10:18:05 

“三送一强”活动开展以来,惠济区各部门通力合作,主动作为担当,积极做好“四大员”,切实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做好招工员,直接跨市广招贤能,帮助企业解决劳动力。为解决三全和思念两家龙头食品企业就面临着用工量和产能均不足的问题,为及时解决企业用工紧缺的困扰,惠济区向鹤壁市淇县、三门峡市渑池县、卢氏县,濮阳市南乐县、范县、台前县等地发出用工需求协助函10余份。

做好宣传员,走访一家宣传一家指导一家,通过宣传指导,帮助企业精准找到适用政策。在走访郑州市协和制药厂时,得知企业经办人员对稳岗补贴办理不畅,工作人员通过添加经办人微信,帮助提供网上办、马上办等服务,现场协调市失业处帮助企业解决网上注册不成功等各类问题。目前已走访郑州思念食品、亚东物流等145家企业,现场发放业务办理指南和宣讲援企稳岗帮扶政策。

做好服务员,全面梳理汇总符合政策要求的企业单位,使上级部门出台的惠企政策措施全面落实、准确落实、落实见效,已核准申请稳岗补贴20家企业,公示发放应急稳岗补贴5家企业,共涉及职工3327人、资金3034.224万元;为2家企业申请600万贴息创业贷款。

做好信息员,健全信息报送制度,第一时间掌握辖区困难企业信息动态,第一时间解决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通过多渠道全方位的招聘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招工难的问题,同时深入企业统计用工需求,及时发布到中部就业网。截至3月31日,在中部就业网发布27家企业招聘信息93条,提供3568个工作岗位,协助企业招工3312人,协调外地员工返岗复工1698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