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突出北静定位 加快文旅融合
全面提速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建设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3-31 14:29:29 

惠济区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建设的重点区域,将依托黄河文化公园,加快文旅融合步伐,将沿黄区域打造成为市民感受慢生活、体验微度假的理想目的地,助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建设。

为全面提速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起步区建设,惠济区创新机制,成立了由区委书记任组长、区长任常务副组长、区委副书记常务副区长任执行副组长的惠济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一办四组六部”工作组织架构,即1个领导小组办公室、4个服务保障工作组,6个起步区项目建设指挥部,全力推进大运河文化片区、荥阳故城、S312道路和黄河国家博物馆、中原花卉科技博览园和东风渠景观提升、黄河滩区生态景观、黄河滩区生态保护和滩区治理6个起步区项目建设。配合郑州市着力打造从西山遗址、荥阳故城、大运河通济渠郑州段到花园口抗日遗址的炎黄文化带,规划建设“自然风光+黄河文化+慢生活”休闲生态系统。目前六个起步区项目正在稳步推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