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狠抓土地要素保障助力企业复工达产
来源:惠济区  时间:2020-03-30 15:08:00 

“三送一强”活动开展以来,惠济区高度重视土地要素保障工作,积极梳理企业复工复产、项目建设涉及土地方面“难点、困点”,坚持特事特办原则,全力做好土地保障工作,助力企业复工达产,加快经济社会恢复发展。

一是强化“跟踪服务”意识。以“三送一强”活动为抓手,紧盯重点项目建设,配强配优工作服务专班,重点畅通与企业之间的信息渠道,积极梳理企业项目建设涉及土地方面“难点、困点”,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抓好政策宣传与用地服务工作,助力企业尽快复工达产。

二是抓好政策落地实施。坚持特事特办原则,优先保障疫情防控相关的医疗卫生设施和药品、医疗器械生产或抢险救灾等用地需求,属于永久性建设用地的,同步办理规划、用地等手续,在疫情结束后6个月内完善相关手续。

三是畅通审批绿色通道。聚焦重点企业堵点,快速响应项目用地需求,及时主动对接省市自然资源部门,对重点用地项目建立审批绿色通道,明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力争按照既定时间全部完成供地手续办理。

四是加大土地清查处置力度。对辖区批而未征、征而未供土地进行摸底,积极盘活存量闲置土地,提高土地利用率。截至3月30日,共梳理土地面积近13000亩,涉及大运河文化遗产保护范围4300亩。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