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多举措倡导“绿色清明、文明清明、安全清明”
来源:惠济区  时间:2020-03-30 08:50:35 

又是一年清明时,祭扫先人寄哀思。为避免清明节期间因集中祭扫而引发聚集性和输入性疫情,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惠济区采取多项措施做好清明祭扫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发放《惠济区关于清明节期间暂停祭扫活动的公告》,要求全区所有陵园、公墓及骨灰堂等继续暂停接待参观和现场祭扫活动。

二是采取条幅、宣传彩页、张贴公告和微信等多种方式广泛开展防疫期间安全、文明祭祀宣传;提倡通过居家追思、网上祭祀、书写寄语等文明新风方式缅怀逝者、寄托哀思。

三是加强消防安全检查,自三月上旬开始,重点对各墓园墓区及办公场所的消防器材配备、自备水源存储、用电用气、防火间距、员工消防安全培训、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方案等进行专项检查督导,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及时处置。    

四是禁止在道路、广场、树林、草坪、住宅区等公共场所进行焚烧冥纸冥币等祭祀活动。加强人员车辆管控和引导疏散工作,防范突发事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