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有序推进文旅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惠济区  时间:2020-03-30 08:49:32 

惠济区按照“防控从严、分类分批、错峰推进、强化监管”的原则,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稳妥有序推进辖区文旅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文化旅游产业的冲击和影响。

一是送政策送服务送要素强信心。收集国家、省、市相关政策并解读,为辖区3家旅行社总社申请暂退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共48万元。积极为文化和旅游企业申请社会保险补贴、稳岗补贴,协调为要复工复产企业解决在外地职工返岗难、防疫物资难买等问题。为企业送去《厚重惠济》、《惠济印象》、《畅游郑州》、《手绘郑州》等宣传册2800余册,为更好地服务游客做准备。

    二是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措施。指导景区采取微信、支付宝扫描健康码等方式,最大限度避免人群聚集。严格实行入园必检制度,增加语音导览、提醒服务,景区显眼处的电子屏滚动提醒疫情防控提示语,确保游客戴口罩、测体温、实名制间隔1.5米进入景区游玩。强化客流限制和景区参观浏览限制,及时调节人流密度,确保日接待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50%、最大瞬时承载量不超过30%,避免游客过度集聚。强化环境卫生和消毒消杀,景区工作人员加强巡查,对卫生间、展览厅等公共场所、各区域定时进行消毒。做好医务服务保障,指导规范设置临时隔离点,对体温异常游客立即隔离并及时报送救治。

三是分区分类指导有序开放。指导辖区星级酒店、景区、文物保护单位等制定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压实景区防疫责任,建立防控预警机制,明确防控责任,设立隔离观察区域,畅通处置通道,做好异常情况处置预案,做到全时处置、全员监测、全域防控。加强内部卫生管理,规范垃圾收集处理。加强员工防疫管理,对外来返岗人员上班期间专车接送,统一配送分时段分散就餐。目前辖区丰乐农庄·黄河谷马拉湾温泉度假酒店、花园口旅游景区、富景生态世界、古荥冶铁遗址博物馆,已于2020年3月20日起陆续开始正常向游客开放。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