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恢复日常医疗服务 保障居民就近就诊
来源:惠济区  时间:2020-03-30 08:48:00 

为保障居民就近就诊,惠济区通过“政策宣传+‘线上’服务+督导验收”等措施,逐步恢复辖区医疗机构日常诊疗服务。

一、强化宣传,提升群众知晓率

为提高群众对日常诊疗服务的知晓率,惠济区统一制作就诊公告在各医疗机构张贴。同时,将宣传培训范围扩展到陪护、配餐、安保、保洁等工勤人员,确保其掌握新冠肺炎防控有关的基础卫生学和消毒隔离知识,并在工作中正确应用。

二、规范流程,防止人员交叉感染

为保障就诊患者安全,惠济区严格执行“一人一诊一室”,设置隔离诊室,实行预约诊疗、错峰诊疗,优化服务流程。同时做好患者预检分诊工作,落实体温检测,完善患者信息登记,严格按要求配备使用防护用品,做好消杀,切实防止医疗机构交叉感染,保证医疗质量和安全。

三、联合执法,把好复诊验收关

惠济区卫健委在做好医疗机构复工宣传发动工作同时,收集各类医疗机构上报的复诊材料,并组织医政医管科、中医科、卫生监督所组成验收小组对各类医疗机构进行现场验收,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指导复诊医疗机构做好疫情防控、预检分诊、个人防护、院感防护等工作。通过逐项落实、仔细核查、规范指导、认真记录,把好医疗机构复诊验收关。

截止3月28日,惠济区已验收复诊医疗机构共计185家,涉及口腔、中医、西医、医疗美容等,保障了辖区居民就近进行日常诊疗的需求。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