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五大举措加强入境返郑人员管控
来源:惠济区  时间:2020-03-30 08:44:05 

根据疫情发展新态势、疫情防控新形势,区领导带头第一时间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上级各项政策、通告、文件等精神,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尤其是针对入境返郑人员管控,不断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持续完善优化工作思路和举措。

一是组建工作专班。及时成立了由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任组长,区政府副区长任副组长,政法委、公安局、卫健委、交通局、团区委、区委外事办、区政府办等部门人员为成员的惠济区境外返郑人员工作专班,明确四个工作小组,即信息推送小组、信息核实小组、人员转运小组、机场协调小组,确保全区入境返郑人员管理工作有序规范开展。

二是广泛宣传发动。为严格落实市疫情防控128号文和郑州市第21号通告要求,确保境外入郑人员及家庭成员健康安全,及时印制下发宣传海报张,并贴到全区各社区、村。同时,要求全区各社区(村)管理员将郑州发布“双报告”制度推送到各个楼院业主群,广泛开展宣传。

三是深入开展排查。按照郑州市社会防控部召开的入境返郑人员管理工作会议的要求,多次召开辖区镇(街道)的主要负责同志对此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围绕是否存在漏报、瞒报以及途径第三国入境和入境国内其他城市返郑的人员等情况进行严格排查,确保境外返郑人员不漏一人。

四是严格工作流程。根据郑州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128号文件和郑州市23号通告要求,对入境返郑人员规范工作流程,4个工作小组均有科级干部负责,细化信息推送、核查,人员转接、隔离等工作流程,120救护车及随车医护人员队伍随时待命,对入境返郑人员报备的及时安排专人专车接送,确保疫情严重国家返程人员形成闭环,不留漏洞。

五是精准隔离管控。设置集中隔离观察点两个(安信酒店、日金商务酒店),隔离用房119间,配备专班工作人员50人。实行封闭式管理,设施和设备齐全,防护和消杀到位;工作专班、工作流程图、隔离制度等规范上墙。委托第三方公司采用“液氯消毒”工艺,严控污水排放,对垃圾转运实行即接触即消杀处理方式,密闭收集隔离点医疗废弃物,杜绝病毒二次传播,筑牢污染防线。严格按照《郑州市居家隔离观察工作规范》要求,对入境返郑居家隔离人员明确“五包一”,落实“两书一单”要求,积极做好居家隔离人员日常生活保障和心理疏导多样化服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