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贴心服务、精准督导 助力公共场所及医疗机构复工复产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3-27 10:34:58 

惠济区严格按照省、市相关要求,持续做好公共场所及医疗机构的服务和督导,一手抓服务,一手抓督导,紧抓不懈守牢疫情防控底线。

一是贴心服务、严把监管关。在疫情期间,因特殊情况审批部门对公共场所主要申报材料是否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施行可以材料容却制度。但非关键性申报材料或手续有欠缺或瑕疵的,在申请人作出补正的书面承诺基础上,可先行受理,若申请人承诺不实的,依法撤销行政审批决定,并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3月25日公共卫生许可证受理6份。对辖区6家公共场所单位(美容美发店)进行督导,截至目前,全区共督导357家次,其中达到疫情防控要求和符合公共场所开业标准的105家。

二是精准督导,严把疾控关。惠济区采用给医疗机构发放医疗机构二维码;统一要求各医疗机构制作条幅或使用店外电子显示屏宣传发热、咳嗽人员立即到发热门诊就诊,统一制作就诊公告张贴在各医疗机构,加强就诊宣传。截止3月25日,共监督检查医疗机构527家次,对其强调依规依法执业的重要性,并加强消毒管理、健康监测、医疗废物管理以及院感控制等工作。全力做好健康证明办理,安排辖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镇卫生院对接镇办负责人,采取各种方便居民办理的措施,截止3月25日,共线上办理5882人,线下办理1961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