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政协齐心问计,助力加快复工达产
惠济区召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三送一强”活动座谈会
来源:惠济区  时间:2020-03-25 10:45:05 

3月24日,惠济区人大和区政协联合组织召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三送一强”活动座谈会,邀请辖区来自信息创意、食品加工、餐饮服务、房地产等行业的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九个区政府职能部门,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和掌握现阶段企业发展存在的实际困难,进一步强化服务,精准施策,有效助力企业复工达产。

会上首先听取了惠济区发改统计局所作的“三送一强”活动开展情况的汇报。活动启动后,惠济区高度重视,行动迅速,打出“三送一强”组合拳,进企业、到一线,精准摸排,全面对接,积极落实企业复工复产扶持政策,帮助解决用工、用地、资金等难题,助推企业复工复产跑出“加速度”。

座谈中,大家结合自身领域摆问题、讲困难、提建议,为活动高效开展积极建言献策。代表委员们提出,现阶段部分企业仍存在用人需求高,资金压力大、销售动力不足等问题,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多方式采取措施,为企业解决实实在在的困难,切实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经济发展。

下一步,针对活动后续开展,惠济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将严格按照“三送一强”活动总体要求,深研细究,把各项惠企帮扶政策宣讲到位、落实到位;要主动担当作为,高质量服务到位,对政策上没有涉及到的问题,帮助想办法、出主意,为企业纾难解困;要靠前站位,前置服务,既要当“上门客”,也要当“店小二”,主动走访调研,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助力企业在疫情困难期间向好、向前健康迈步。辖区各企业将切实树立主人翁意识,有诉求讲诉求,有建议说建议,紧紧抓住政策机遇,充分享受政策红利。与会的代表和委员将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推动者和示范者。在严格履行疫情防控责任的同时,以“三送一强”为抓手,团结动员广大员工凝心聚力,共克时艰,有序复工达产,努力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为辖区其他企业作好表率、带好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