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立足“早、稳、优”统筹兼顾做好三送一强
来源:惠济区  时间:2020-03-24 09:28:45 

按照三送一强工作部署,惠济区各镇(街道)立足“早、稳、优”,深入企业,主动服务,统筹兼顾做好三送一强工作。

立足“早”,提前谋划,科学推进。在加强疫情科学防控的同时,根据市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文件精神,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对复工复产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和企业的复工复产需求,各镇(街道)走工地、进企业开展走访检查,对防疫物资储存、防疫垃圾回收桶配备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针对需要复工的企业类别,安全、环保、卫生等部门强强联合,梳理审核事项,明确复工复产条件。根据复产复工阶段安排,成立服务专班,主动对接联系,为他们送政策、送服务、送要素、强信心,指导企业制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并督促抓好清单落实。

立足“稳”,安全为要,有序推进。在落实好安全防控措施的基础上,科学合理、实事求是、稳妥有序逐步推进复工复产。严格按照文件规定落实对返郑务工人员的管理,做好楼院内的消杀,切实保障复工复产人员能够安全、有序返岗。各镇(街道)进一步精细流程,将材料递交、现场查验、上报备案、审查复核、通知复工等步骤形成“一体化”服务。对已复工企业,安排专人开展全天候督查指导,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同时,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不留隐患。  

立足“优”,深化服务,合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后,各镇(街道)一方面聚焦管理服务,加强企业人员上下班管理服务、随访核实服务、医疗服务的管理服务保障;另一方面聚焦要素保障服务,协调本地务工人员满足企业用工需求,协调原材料保障企业有序复工,协调口罩、消毒水等物资保障供应,及时解决企业所遇到的外部环境中的各类问题,切实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助力企业高效高产。同时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干群关心、重视和支持优化营商环境,做到“企业发展需要什么服务,就提供什么服务;企业发展到哪里,服务举措就跟进到哪里;企业发展需要哪些保障,就依法提供哪些保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