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政策解读到位、服务企业到家 做好交通运输行业复工复产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3-22 11:33:18 

惠济区正确把握好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的关系,确保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按照有关文件精神,推动道路运输行业复工复产有序进行。

一、政策解读到位、服务企业到家

一是组建专班。成立道路运输行业复工复产工作专班,建立工作机制,明确工作职责、任务分工等内容,确保辖区道路运输行业复工复产工作科学、有序、规范进行。二是送政策解决实际困难,加强对各级政策的宣传解读,积极向上级行业部门协调沟通,将省、市在减税降费、金融支持、财政补贴等方面出台的多项支持保障政策涉及交通运输类的整理汇总《疫情防控期间各级政府及部门支持企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利用企业微信群向企业推送《复工复业进行时 这些优惠政策早知道》、《关于做好2020年度失业保险稳岗补贴有关问题的通知》、《保险公司针对疫情期间运输行业相关的优惠措施》、《悟透用足 这些政策措施助力交通运输企业共渡难关》等,切实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和问题,引导企业坚定发展信心,激发企业发展内生动力,为企业复工复产达产送来政策“及时雨”。三是引导企业切实负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向企业微信群推送《惠济区关于交通运输行业复工复产的通知》、《道路运输企业疫情期间复工复产指南》帮助指导具备复工复产条件的企业尽快复工。目前。已经帮助3家运输企业(1客2货)向区人社部门对接协助企业申请失业保险稳岗补贴。四是送服务、送要素解决企业后顾之忧。向辖区运输企业微信群推送《惠济区运输企业复工复产调研情况表》,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登记汇总,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复工复产实际困难,目前,调查表已全部收回,帮助郑州富森物流有限公司解决疫情防疫物资消毒液50斤,协调用工5人,口罩150片。深入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工人返岗难,防疫物资缺乏,产业链配套,货运信息等实际困难,主动对接企业和工信,人社等部门帮助辖区规模以上企业员工返岗难,积极协调郑州交运集团,组织运力帮助运输外地员工返岗复工。截止3月21日,为惠济区中海悠然苑项目运送返岗人员23人。通过钉钉系统备案复工复产企业共115家其中已复工复产91家,用工人数2016人。

二、防控指导到位和保障企业到家

1.做好已复工企业现场检查。对已复工汽配行业和运输企业进行抽查检查,建立《惠济区交通运输行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检查表》,督导复工复产企业建立健全疫情防控体系对照《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承诺书》,逐一对企业场所消杀、车辆消毒情况,人员测温登记情况、口罩配戴、隔离室的设立、消杀设备名称、数量,从业人员及车辆流向等进行逐项检查,督导已复工企业做好钉钉系统日打卡。要求企业负责人提高思想站位,从疫情防控的全局出发,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做好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复工和疫情防控两不误。截止3月21日,抽查检查已复工复产企业58家,发现问题30处,现存在问题企业已全部当场整改完毕。

2.推进普通货运企业复工复产。一是以电话形式与辖区运输企业沟通交流复工复产工作,指导道路运输企业尽快恢复正常运营和生产秩序。二是对辖区运输企业进行现场调研,围绕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送要素、强信心”内容,帮助企业了解掌握中央、省、市、区有关政策,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复工复产实际困难,增强企业发展信心。自复工复产以来,帮助辖区25家运输企业向钉钉系统申请复工,对辖区1家运输企业进行现场调研。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