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全区优化营商环境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3-22 09:38:41 

3月21日上午,我区在区政协一楼会议室召开全区优化营商环境会议。县级领导马军、丁文霞、王雅伟、张卫民、马少军、廖军和、张士先、孙梅、焦健、王伟、郭剑锋、王保国、赵鸿年、郑建明、青华山、彭连城、谢凯歌,区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丁文霞主持。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镇(街道)设分会场,各镇(街道)科级以上干部,辖区重点企业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惠济分局、市场监管局、税务局分别作表态发言。

区委副书记、区长丁文霞传达了全市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了2019年全区“放管服”改革、减税降费、市场监管、创新要素等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对2020年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最后,区委书记马军就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强调:一要认清形势找差距,进一步更新观念、强化共识。当前,营商环境正在成为各地拼比的“焦点”,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认清在思想认识、政务服务事项进驻、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短板,增强自觉,形成优化营商环境的内生动力;要深化对职能权力属性的认识,教育引导每一位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树立正确的政绩权、权力观,树牢初心和使命,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落实到行动上,真正做到严以用权、用权为民;要深化对市场主体地位和作用的认识,树立起用户思维、“店小二”意识,跳出部门利益,摆正角色定位,让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充分体现,让市场主体有一个公开、透明的竞争环境;要深化对法治重要性的认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真正做到政府“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让企业和市场主体“法无禁止皆可为”。二要补足短板求突破,进一步落实目标、完成任务。要继续简政放权,大力推进审批服务集中办理,积极推进“一网通办、一次办成”改革,精简和规范审批事项,压缩企业开办、纳税、施工许可等事项办理时限,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清理涉及行政审批的各类中介服务。要创新监管方式,深化“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做到权力公开、流程公开、标准公开、结果公开;加强综合监管,推进市场监管、城市管理、交通运输、农牧林水、资源环境等重点领域综合执法改革;加强重点监管,对食品药品、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人员密集场所、网络空间等重点行业和领域实施全方位监督管理;加强信用监管,健全市场主体诚信档案,建立诚信名单。要持续优化服务,严格按照“三集中三到位”的要求,直接面向企业和群众、依申请办理的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全部进驻综合政务服务大厅;进一步简化优化办事流程,做好“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推动实体办事大厅与网上办事大厅融合发展;着力打造一流公共服务,紧盯焦点问题,以“绣花”功夫推动城区内涵式发展,提升城区建设水平。三要压实责任聚合力,进一步强化督导、提升质量。区直各相关单位主要领导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放在突出位置,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强调研,认真研究,细化方案,落实责任;要进一步落实跟踪问效,多到一线、企业、群众中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靠前主动服务,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狠抓廉政风险防控,优化行政流程,提升服务品质;要进一步落实工作规范推进机制,挂图作战,压茬跟进;加强力量统筹,“一网通办、一次办成”涉及的事项分别成立工作专班,一抓到底。区纪委监委、督考办要加强监督检查,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作为监督检查的重点,对改革不力、进度迟缓的及时通报,对推诿扯皮的严肃批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