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措施提振信心 助力企业复产达产
惠济区扎实开展“三送一强”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3-18 16:15:50 

惠济区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三送一强”活动月统一部署,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以更大力度、更准精度、更快速度有序推动企业复工达产,有效提振全区大中小企业加快生产经营的信心,为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截至3月16日,累计帮扶企业177家,协调解决事项331个,减免税费1632.7万元,争取政策性信贷及资金支持12.09亿元,解决用工问题8003人。辖区19家规上工业企业、96家规下工业企业全部复工,用工恢复率100%;99家规上服务业企业全部复工,用工恢复率100%;10935家规下服务业企业累计复工7541家,复工率69%,用工恢复率74.1%。

一、领导挂帅,当好服务企业“领头雁”

区委书记、区长等主要领导带头开展下沉式服务,每天实地走访企业,深入一线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建立区主要领导、区职能部门、企业负责人共同组成的营商环境服务群,区主要领导深入营商环境服务群,与辖区企业负责人实时互动,倾力指导督促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并就企业关心关注的问题、急需政府支持的事项等,逐一明确责任部门限期解决,全力帮助企业破解难题。建立各县级领导分包企业机制,畅通与重点企业之间的信息互通,成立工作专班,建立工作台账,每天向区主要领导报告工作开展情况,确保企业诉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二、大员上阵,当好惠企稳企“急先锋”

各镇(街道)、区直各行业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甘当为企服务“店小二”,紧扣中央“六稳”要求,围绕破解企业发展“六难”、助力企业达产稳产扩产。一是全面梳理。带领班子成员认真梳理归纳中央省市各项优惠政策“干货”,组织行业部门和属地镇(街道)深入企业调查研究,全面摸清企业具体需求。二是精准推送。通过开发“三送一强”政企对接专用小程序,印制宣传册、专班讲解,以及利用微信、钉钉向分管行业企业精准推送等方式,提高惠企政策知晓率和落实率。三是上门服务。针对各企业的实际情况和具体困难,各镇(街道)、有关职能部门按照“班子下到位、企业访到位、政策送到位、问题理到位”的工作要求,主动送服务上门,解决企业复工复产困难。

三、精准服务,为企业送去“及时雨”

一是创新模式,足不出户办业务。全面推行“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预约办”服务,积极引导办事群众通过网上平台在线办理各项业务。截至目前,共为企业办理设立登记241起、审核变更登记业务88起;已受理企业延期缴纳税费申请28家、已审批8家,涉及税费300余万元。积极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为20余家企业免征增值税,减免税额约95万元。

二是“线上”+“线下”,保障企业用工。积极开展线上“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及时帮助15家企业发布招聘信息3532个。主动联系信阳、南阳等地政府主要领导,商讨三全、思念企业员工返郑前的前置留观、集中隔离、专车接回等问题,联合市交运集团安排专车将三全、思念2家公司5251名员工接回郑州,2家工人数已超去年同期。创新开展“点对点定制服务”,积极引导辖区居民就地就近就业,做到“求职有门,就业有路”。

三是畅通渠道,解决资金难题。以暖心服务和精准举措,积极推荐9家企业申报稳岗补贴,2家企业通过市级审核,可获得补贴1490万元。帮助辖区企业申请贴息贷款11亿元;开辟绿色通道,及时拨付企业奖补资金372万元,助力企业驶入复产“快车道”。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