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各镇街道扎实开展“三送一强”活动 当好“店小二”助力企业复工达产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3-18 16:15:07 

惠济区“送政策送服务送要素强信心”活动月动员会召开后,各镇、街道立即行动,迅速落实,全力推动企业顺利有序复工复产。

新城街道:结合辖区企业实际,靠前服务,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当好“四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即当好指导员,第一时间将疫情防控期间上级的相关政策和文件精神给企业讲解好,帮助企业办理复工复产手续,让其更有信心渡过当下难关。当好宣传员,充分利用宣传条幅、宣传栏、微信群等线上线下渠道,向企业员工全方位开展新型冠状病毒防范常识的宣传,在复工前再次打好“预防针”。当好监督员,监督企业认真做好复产复工前的环境卫生和消毒工作、切实落实好疫情防控物资和相关条件保障、逐一排查机械、线路和用电设备,确保企业和建设项目从速从快顺利开工、平稳开局,为企业员工打造安心的工作环境。当好保障员,针对辖区企业复产复工的“用工难”问题,督导企业采取“企业—驻地”专车服务方式,免费为省内120个低疫情和一般疫情县市返岗员工提供交通运输保障;发动基层劳动保障网络作用,就地就近招工。为辖区企业加快复工复产达产步伐、扩大产能提供有力用工保障。截至目前,辖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累计13家,复工人数累计3375人,规模以下工业企业复工累计118家,复工人数累计3390人。

迎宾路街道:为确保辖区工业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街道成立了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领导小组、企业复工、复产服务队。

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扎实开展“送政策、送服务、送要素、强信心”活动,为企业送去真情实意,向社会传递政企联手闯难关的强大信心,全力服务和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积极推动工业企业达产扩产,服务好龙头企业的防控和复产工作。截至3 月16日,辖区有序复工复产的企业达445家。在疫情防控精准有力的同时,经济社会有序恢复,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打下良好基础。

古荥镇:在持续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不断强化服务意识,主动作为、问需于企,聚集重点难点,科学采取应对举措,积极开展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送要素、强信心”,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在复工复产过程中的实际困难,增强企业发展信心,使企业开好工、起好步、发展好,促进我辖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目前,我辖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共3家,均已完成复工;规下企业23家,其中18家已复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