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建好“三支队伍”暖心健康服务保障辖区顺利复工复产复学之路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3-18 16:14:21 

惠济区建好、用好“三支队伍”,用暖心健康服务保障辖区顺利复工复产复学之路。

一、当好返岗第一道关口的健康“守门员”

为了对企业复工复产、务工人员出行返岗提供便利、安全的保障,惠济区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标准要求,对预检分诊与健康证明办理处分区分通道管理,在各个重要通道处设置明显的标识及引导图。同时,专人维持秩序,保持申报人员一米以上间距,一天两次对各个健康证明申报点进行消杀,避免院内交叉感染。并在健康证明申报办理点设有老幼孕专用座,专门设置消毒及污染笔筒,及时对填报表格使用过的笔进行消毒,为每位前来办理的人员进行手部消毒,提供免费茶水服务。线上线下同时办理业务,复核合格的务工人员可以在第一时间拿到相关证明,让群众办的舒心。截至3月17日,全区累计办理健康证明人数7047人,其中线上办理5310人,线下办理1737人。

二、培养疫情防控政策的“明白人”

惠济区提前向企业宣传复工政策,推送疫情期间的防控通知通告、业务办理事项,增强企业防护意识和能力。同时建立与疫情防控指挥部、行业主管部门、企业之间的信息联络和报送机制,为企业、学校培训复工复产复学疫情防控常识、人员健康防护、出入管理、健康监测、健康档案、消毒隔离、健康教育等疫情防控知识。设立、公布辖区疫情健康咨询电话,在辖区学校配备校医53名,培养各企业、学校复学疫情防控的“明白人”,方便为企业、员工、学校提供健康服务,引导企业、员工理性认识疫情,切实做好防护,支持和配合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三、成立行走的“技术指导专班”

惠济区成立院感专家及防疫人员组成的7组技术指导专班,在各企业开工前,现场实地复核验收,重点对企业防疫措施、防疫物资准备、安全生产等问题一次性进行全面检查。在复核验收过程中,现场开展防疫指导,对劳动用工不规范或防疫措施不到位的企业提供整改指导建议,减少疫情对企业的影响。为了更好的服务企业,技术专班24小时随叫随到,在复核与承诺书双向标准下,同意复工复产。同时成立流行病调查、消杀等健康服务专家团队,及时收集掌握企业疫情信息,科学分析疫情风险和苗头,指导企业及时采取应急措施,有效实施疫情风险管控。截至3月17日,共走访指导企业117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