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紧盯重点项目建设 扎实有效开展“三送一强”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3-17 14:15:35 

惠济区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三送一强”活动月统一部署,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突出重点,以更大力度、更准精度、更快速度推动省市区重点项目建设,为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一是加快手续办理,助推项目建设。全区上下围绕项目建设,持续转变作风,坚持首问负责、承诺服务、限时办结制度和绿色通道制度,提高办事效率,自觉为项目建设开绿灯、解难题。严格按照郑州市联审联批目标任务要求,将全区重点项目审批事项倒排时间节点,要求审批(核准、备案)于3月31日前完成,用地审批事项于3月中旬前报送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环评、土方等审批事项于4月15日前完成,55项计划新开工项目6月底前全部开工。

二是协调要素保障,破解用工难题。各行业主管部门和各镇(街道)建立专班,向重大工程、重点项目、重点企业派驻专员,按照“一企一策”的原则,一对一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物资、用工、运输、资金等困难和问题,将复工复产措施落实到“最后一米”。及时掌握项目开复工需求,切实做好重点项目的用工保障服务,发挥“三送一强”工作群和重点项目微信群的作用,想方设法提高人岗匹配效率,为多个重点项目解决用工难题。

三是突出工作重点,狠抓省市重点项目。今年我区列入考核的省、市重点项目共13项,总投资113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64.6亿元。其中,续建项目6个,总投资1027.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13.3亿元;计划新开工项目7个,总投资106.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1.3亿元,现已圆满完成开复工任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