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落实金融扶持政策 加快促进企业复工达产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3-17 14:15:00 

一是梳理归纳政策干货。针对辖区企业情况,围绕企业资金难等问题,认真梳理归纳中央省市金融优惠政策,截至目前,共收集整理国家、省、市关于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相关政策文件6项,其中,国家3项,省2项,市1项。

二是宣传解读政策措施。对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及省20条、市30条、省金融局10条等政策措施中涉及财政贴息、降低贷款利率等金融部分积极主动向辖区企业宣传推送,确保企业掌握政策、熟悉流程。

三是排查汇总企业资金需求。实行部门联动,组织各镇(街道)及商务、发改、科工、农委等部门,对辖区及行业领域内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资金需求情况进行排查,建立台账,做好银行与企业间协调沟通。截至目前,已统计汇总65家有资金需求的企业,并反馈至我区中国银行、郑州银行、郑州农商行、交通银行等。

四是梳理筛选银行信贷产品。加强与辖内银行沟通联系,协调其提供疫情期间针对中小微企业推出的优惠信贷产品,我办根据辖内企业实际情况,筛选出贷款利率低、贷款期限长、担保方式简单、审批时效快的信贷产品,择优推荐给辖内受疫情影响、有资金需求的企业,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  

截至3月16日,已为辖区5家企业协调银行贷款34337.3万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