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疫情防控作为常态化、基础性工作来抓 惠济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惠济发布  时间:2022-03-14 09:10:05 

3月12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省委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二次专题会议及郑州市相关会议后,区委书记魏东,区委副书记、区长丁文霞迅速组织召开续会,认真学习贯彻各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区下步疫情防控工作,努力实现长周期内不发生疫情,为社会经济正常发展提供保障。

魏东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严防麻痹思想、松劲心态,树立底线思维,认真落实好上级工作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常态化、基础性工作来抓,做好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的准备。一是全面发挥“三人小组”职责,又快又准加强信息排查,提高流调协查效率和质量,第一时间发现并切断疫情传播。二是加强重点场所重点领域管理,要压实行业监管责任,督促商超、社区(村)、酒店等公共场所严格执行扫码测温等防控措施;对聚集性活动要加强管理,从严审批、从严防控;进口冷链食品监管要慎之又慎,确保平安运行。三是做好院感防控,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加强隔离酒店的规范化管理,严防聚集性感染。四是加强校园疫情防控,严格实行闭环管理,对中高风险地区的快递邮件要加强消杀,确保校园平安。五是高度重视疫苗接种工作,针对薄弱环节开展大排查大起底,加快工作进度,尽快提高疫苗接种率。六是确保应急状态运行有序,要加强值班值守,配合好上级调度,确保应急状态处置迅速、措施有力。

丁文霞要求一是要抓好政策落实,组织好重点行业人群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人,有效排除风险隐患。二是加强基层网格化建设,确保实现全面有效运行,发挥好疫情防控职能。三是确保疫情防控指挥体系有效运转,根据省市要求做好新组织架构的实体化运行,充实工作力量,抓实抓细防控措施。四是做好上级疫情防控精神的贯彻落实,要多学习、多研讨,增强工作的主动性,不断提高疫情防控水平;要认真落实上级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举一反三,确保问题切实整改到位。

区领导李伟光、郭剑锋、谢凯歌、李云峰、张川、赵敏祥、李云艳、李晓锋、马少军、张士先、詹晓娅、马素萍、马东亮、隋平民、李志恒等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