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两创新解决两难 扎实开展“三送一强”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3-16 11:07:11 

“三送一强”活动开展以来,惠济区充分利用互联网+、拓宽渠道,切实解决企业用工难、资金难,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正常运行,让企业吃下“定心丸”。

一、互联网+,解决用工难题

线上线下,全面拓宽就业渠道。根据企业用工需求,惠济区开展了线上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利用中部就业网、微信群、广播等线上渠道,及时为企业发布各类用工信息,目前已累计发布招聘企业15家,提供招聘岗位3532个。“线上”招聘忙,“线下”同步行,目前已累计印制各类招聘简章6000余份,组织镇(街道)、社区(村)劳动保障部门,区下沉干部在各疫情卡点广泛张贴和分发,让求职者在家门口就能及时了解到企业招聘信息,积极引导企业就地就近招工,切实做到“求职有门,就业有路”。

内外联动,全面助力重点企业招工。为及时解决三全、思念两家食品企业用工紧缺问题,主动与省内疫情低风险地区的市县区对接,发送《用工需求协助函》及企业招工简章,由当地人社部门协助宣传招工,目前已向鹤壁市山城区、淇县,三门峡市渑池县、卢氏县,濮阳市南乐县、范县、台前县等地发出《用工需求协助函》10余份。通过多渠道全方位的招聘服务,截止目前已协助企业招聘人员2670余人,其中本地人员就业320余人。开展“点对点”缓解用工紧张的“定制服务”。通过广泛咨询,协调郑州市交运集团,专车接送工人返郑,累计为三全、思念分别接回工人2204人、3047人,两家工人数已超去年同期,产能恢复分别达到80%、82%。

二、畅通渠道,解决资金难题

为解决辖区企业资金短缺的问题,通过创新服务、政策扶持、政府帮扶、资金引导等多种方式,多措并举及时解决企业困难需求,以暖心服务和精准举措,助力企业驶入复产“快车道”。一是申报稳岗补贴。根据相关文件,推荐9家企业向郑州市申报稳岗补贴,市级审核通过以后,每家企业根据缴纳失业保险人数,可享受每人9600元的补贴。目前,思念食品、创新思念申报2020年失业保险应急稳岗返还补贴,已通过市人社局审核,正在公示阶段,思念食品、创新思念可获得补贴1490万元。二是申请贴息贷款。惠济区为重点民生保障企业三全、思念向上级申请政策性贴息贷款共计11亿元,该贷款目前已获批。同时,对辖区企业融资需求进行统计,截止目前,已将第一批中电云科、盛茂永代等13家企业的融资需求7640万元上报市金融局。三是拨付企奖补资金。为了保障工业企业疫情期间全力做好生产经营,让企业吃上“定心丸”,惠济区开辟绿色通道,以最快速度将372万元2019年建设中国制造强市专项奖补资金拨付至企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