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一对一服务推进“三送一强” 助推辖区商贸市场复工复产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3-15 16:11:53 

为落实郑州市委、市政府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送要素、强信心”活动要求,扎实有序推进辖区商贸市场复工复产,加快恢复辖区商贸市场生产经营秩序。惠济区成立市场复工复产保障工作专班用“一对一”服务,全力打造商贸市场复产复工环境。

成立专班,强化措施。市场复工复产保障工作专班全方位了解辖区商贸市场企业复产复工情况、商户复工复产情况,建立复工复产需求清单,进行台账管理,提出“领导下到位、市场访到位、政策送到位、问题理到位”工作要求,推出“凡事不用跑,专班为你办”措施,为辖区商贸市场复产复工解难纾困,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达产,打通商贸市场商品产、供、销供给线,让企业有更多获得感。

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双桥花卉市场因疫情管控造成季节性苗木无法正常销售,工作专班按照“风险受控、有序推进、一企一策、一场一案”的工作原则,积极对接企业,实地和企业会商,了解市场交易品种的信息,手把手指导企业制定分区域、分时段、错峰经营的复工方案,全面落实体温监测、扫码进场、清洁消毒、通风换气、垃圾处理等防控措施,提示防控工作要点,消除防控死角,保障企业在有效防控的前提下安全有序组织商户复工复业,帮助企业第一时间实现复产达产。

保供稳价,统筹兼顾。辖区农贸市场复工后,面对春节期间特殊时期辖区农贸市场商户不能按时返郑,农副产品货源极不充足、价格不稳定等实际情况。工作专班立即组织相关企业,建立以郑州智慧农产品中心为依托,在辖区五家标准化农贸市场设立“爱心菜”直销点、推行“零距离”配送到社区的供应链条。积极联系对接本地、开封、滑县、长垣、封丘等蔬菜种植养殖基地,先后组织300吨蔬菜、50余吨鸡蛋货源在市场进行及时投放,持续打好“菜篮子”保卫战。

截止目前,工作专班实地协调解决辖区商贸市场复产复工相关问题106项,为农贸市场解决消毒液12吨。辖区已有16家民生类、物资类商贸市场复产复工,复工商家4007户,实现用工岗位10809个,交易品种涉及40余项,日交易金额超亿元,商品辐射省内各地市及安徽、山东、江苏、河北、江西等部分地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