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线上”“线下”齐发力,解决企业用工难问题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3-14 18:10:45 

为保证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的用工保障,惠济区采取“线上”+“线下”方式,精准施策,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题。

一是全面摸清企业用工底数。充分发挥基层就业服务平台作用,由各镇(办)劳保所固定1名联络员,建立起人社部门与企业的联系渠道,实行日报告制度,每日统计报送企业复工复产、用工缺口、招聘需求等情况,及时掌握企业最新动态,加强对已复工企业精准帮扶。

二是推行“线上+线下”服务模式。根据企业用工需求,开展线上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利用中部就业网、微信群、防疫群、广播、电话等线上渠道,及时为企业发布各类用工信息,目前已累计发布招聘企业15家,累计提供招聘岗位3532个。求职者可通过网上进行人岗匹配,与企业远程面试,提高企业与求职者的对接率。“线上”招聘忙,“线下”同步行,我局将通过微信传回的企业招聘简章及时印制出来,企业传回一批,我们印制一批,目前已累计印制各类招聘简章6000余份,组织镇(办)、社区(村)劳动保障部门,下沉时在各疫情卡点广泛张贴和分发,让求职者在家门口就能及时了解到企业招聘信息,积极引导企业就地就近招工和劳动者家门口就业,切实做到“求职有门,就业有路”。

三是扩大渠道,全面助力重点企业招工。由于三全、思念两家食品企业当前用工量和产能均不足,为及时解决用工紧缺问题,主动与省内疫情低风险地区的县(市、区)对接,通过添加联系人微信,发送《用工需求协助函》及企业招工简章,由当地部门协助宣传招工,目前已向鹤壁市山城区、淇县;三门峡市渑池县、卢氏县;濮阳市南乐县、范县、台前县等地发出《用工需求协助函》10余份。卢氏县人社局已多次在当地融媒体上协助发布招聘信息。

通过多渠道全方位的招聘服务,截止目前已协助企业招聘人员2670余人,其中本地人员就业320余人。对复工人员有用车需求的企业,积极对接当地人社部门,由当地人社部门协助组织人员和完成点对点安全输送。下一步,将继续及时发布就业信息,加大“线上”招聘力度,同步推进“线下”招聘工作,为企业复工复产做好用工保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