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丁文霞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例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3-12 09:31:31 



3月11日下午,区长丁文霞在区政府常务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例会。区领导李伟光、赵敏祥、谢凯歌、李云峰、张  川、马少军、张士先、隋平民、李志恒, 区政府办、卫健委、教育局、市场监管局、各镇(街道)等单位行政正职,区疾控中心主要负责同志,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部、各专班常务副职参加会议。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张士先通报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各参会领导及单位汇报了分管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存在的困难及问题,并提出解决措施。

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区长丁文霞要求:一要做好疫苗接种工作。要高度重视疫苗接种工作,实行日通报,各镇(街道)要紧盯目标任务,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尤其要加强重点人群及老年群体的疫苗接种,提升疫苗接种率。二要做好信息采集工作。各镇(街道)抽调工作人员组成疫情防控信息采集小组,进行专业培训,加强应急演练,能够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及时做好数据采集和上报工作。三要做好核酸检测工作。组建专业的核酸检测队伍,加强核酸采样人员培训,并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做好公卫人员的公开招聘,配备足够的检测人员,提升我区核酸检测能力。四要发挥“三人小组”作用。实施网格化管理,严格落实“三人小组”防疫措施,优化管控措施,做好贴心服务,实现精准防控。五要加强社会宣传力度。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各种媒体,深入村(社区)、街道、商场、企业、学校等场所,全方位、多层次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高防控知识普及率,增强群众防控意识,落实落细常态化防控工作。六要做好值班值守工作。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遵守值班纪律,落实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能够及时应对突发事件,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政府办)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